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天河区慈善会2015年大事记

发表时间: 2016-05-16

130日,区慈善会吴东胜会长主持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第四次会议,研究将市慈善会下拨的“第九届慈善杯高尔夫球赛”捐款资助我区低保困难家庭中小学生事宜及扶贫济困日所筹善款用途情况。

130日,召开第二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募集资金通报情况及评审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项目。

310日上午,在区民政局召开“天河区参加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动员大会”,区工会、区妇联、区协作办、各街道办事处、各公益慈善社会组织慈善推介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慈善会工作人员详细解说推介会项目如何设计、申报,并分发了慈善项目申报指南及具体操作流程图等相关材料。

513日下午,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天河慈善会副会长管力强为区慈善会凤凰街分会的爱心企业颁发了捐款荣誉证书。

520日,区慈善联合各街道、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百中怡店东门广场开展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慈善进社区”慈善推介活动。

521日上午,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晖在北小会场主持召开天河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专场推介会。区委统战、区台办,区政协,区民宗局、区侨外办等各单位、各界爱心人士会议。推介我区慈善项目。

529日下午,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召开软件园区各企业慈善项目专场推介会,讨论推介我区慈善项目。

61日下午,由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的天河区参加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在区政府机关大院北会场隆重召开。区属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近100家热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推介我区慈善项目。

610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东方厅举行了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展示对接大会,蓝小环常务副区长代表天河区在大会上举牌认捐1800万元。

626日上午,在区政府2号楼1015室,召开区慈善会第四届常务理事第五次会议,补选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法人代表、副会长、秘书长事宜,会议已通过补选区民政局张海玉局长为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法人代表,区工商联杜党勇书记为区慈善会副会长,区民政局朱玉标副局长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715日,我会成立了元岗街、五山街慈善分会,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筹款活动,救助我区辖内的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和残疾人。

83日,经常务理事会同意慈善会正式启动开发微信捐赠平台工作,拟通过微信网上捐赠平台方便爱心人士进行捐赠

86日,我会接收了区纪委转赠的62张价值4.61万元的购物卡。为妥善使用好这批购物卡,我会将该批购物卡分别资助我区3家慈善超市。

112日,正式开通区慈善会微信捐赠平台。通过微信平台方便各界人士了解慈善需求信息、并使用微信及支付宝实现网上捐赠等功能,实现24小时网上接受捐赠。

2015年区民政局通过我会为对口帮扶单位兴宁市大坪镇布骆村筹集扶贫建设资金174.308945万元。

2015年我会“阳光助学”项目通过区总工会实施资助辖区困难单亲家庭学生解决学习费用合计5万元。

2015年区慈善会关工委分会为我区辖内特困生解决学习费用资助金额合计15万元。

2015年我区参加广州市第三届推介会中天河区协作办共推出6个扶贫项目,帮扶兴宁市、增城市建设工程,合计帮扶金额146.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