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天河区参加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活动及2014年慈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 2015-05-27

  一、2014年慈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去年举办的第二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我区共有18个项目获得捐赠,筹得善款总额为:1811万元;其中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市扶贫项目筹得善款为:1400万元,区第一老人院项目筹得善款为:185.15万元。目前,对口帮扶兴宁市扶贫项目筹得善款已全部拨付各扶贫项目,区老人院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所筹善款将用于项目建设(具体情况请参阅会议印发材料《天河区参加首届、第二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慈善项目实施情况表》)。区民政局将对各项目实施单位进行监督,使之按募捐方案使用慈善资金。

 

  二、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活动简介

 

  第三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是首届和第二届慈善项目推介会活动的延续,以“社区慈善,人人可为”为主题,旨在为推介慈善项目搭建平台,发动大家齐做善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迫切的生活困难。

 

  经核定,我区 “第一老人院建设项目”、“慈善助学项目”、“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市扶贫项目”等58个慈善项目入选本次推介会,其中扶老类22个、助残类9个、济困类23个,扶贫类4个,筹款总目标为:7693万元。

 

  为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并支持慈善项目,我们已将慈善项目的相关信息在天河区信息网、天河区民政局网站及天河慈善网站发布,并编制印发了《慈善项目名录》宣传手册。为让大家都能清楚了解认捐慈善项目的具体操作,我们制定了《慈善项目认捐指引》,细化了认捐流程。如大家对某个慈善项目感兴趣,可与慈善项目申报单位联系,按照《慈善项目认捐指引》办理捐款手续。

 

  本届推介会募集的捐款,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规定,用于定向认捐的项目,按照捐赠者意愿用好每一分善款,并全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廉洁办事。

  

  

                                    天河区参加第三届广州市慈

                                   善项目推介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