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天河区首个全覆盖街道,天河南街是这样做到的

发表时间: 2024-04-12

       2024年4月2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佳兆业广场,不少街坊在天河南街社工站设置的慈善义卖摊位前停留,听社工介绍慈善基金相关信息,购买义卖物品,支持社区慈善公益服务。现场还举行佳兆业广场支持体育村社区慈善基金的爱心捐赠仪式。



       据了解,截至2024年3月29日,在天河区民政局、天河区慈善会指导下,天河南街12个社区已经全部成立了社区慈善基金,成为天河区首个实现社区慈善基金全覆盖的街道。这不仅彰显了天河南街社区治理的创新与成效,更体现了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凝聚力与协作精神。



公益伙伴助力天河南街慈善服务

       近年来,天河南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五社联动”战略,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推动了公益、慈善服务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发展。通过慈善项目完成旧楼扶手安装,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多方联动,为高龄独居长者提供生活照料和安全保障;搭建商圈慈善枢纽平台,汇聚更多慈善资源,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些举措不仅为社区兜底民生保障、困境帮扶、危机介入、职工关怀及社区发展类项目提供大力支持,更促进了居民间的幸福共享。


多元主体共推天河南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天河南街多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投身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社区开展超过50场义卖、义演、“卖旗”募捐及各类宣传活动,众多小慈善汇聚成大能量,为天河南街社区慈善事业注入动力。
       2024年3月,天河南街立足社区,积极推进12个社区慈善基金的建设,不到一个月便实现全覆盖,彰显了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团结与协作,其中包括广州市杨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佳兆业广场、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广东成功之旅国际旅行社、中铁隧道、天河区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等爱心企业支持。据了解,万菱实业(广东)有限公司、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颐高集团、金点物业等爱心企业也陆续与街道洽谈捐赠事宜,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慈善事业发展。
       下一步,天河南街将积极推进“五社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慈善力量下沉基层、服务群众,通过慈善、自治、互助等方式破解居民身边的“小急难”问题。天河南街还将结合各类服务将善款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社区慈善基金的实际作用,为有需要的困境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和支持。
       在此,天河南街也诚挚倡议各党组织、爱心企业、热心居民朋友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共同推动社区慈善基金发展,期待更多有识之士和爱心力量能够关注和支持天河南街社区慈善事业发展,为天河南街社区治理和慈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及图片来源:微社区e家通活力天河南(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