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社企志愿同行,助力天河南街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河南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26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2024年3月20日,“党建引领志愿同行,社企共进聚力发展”天河南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天河南街-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在城建大厦东广场举办。现场党组织、企业、社工、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场热闹非凡、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盛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6001047443/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6001806242

       本次活动由天河南街党工委、天河南街办事处、天河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天河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智社工中心、天河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体育村社区、天河直街社区、广州大道中社区联合开展,得到了越秀商业地产、天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购书中心、市体育文化博物馆等23个党组织、企业单位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现场设置了舞台展演区、便民服务区、互动游戏区,将精彩有趣、积极向上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6002536938

天河南街办事处副主任温玉华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载歌载舞展风采
       天河南街结合辖区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共建党组织的优势,幸福共享,为天河南街慈善公益注入新活力。活动当天,启智社工中心、天河南社工站、体育村社区等党组织代表共10个单位签署共建协议书,推动天河南街公益服务事业不断发展。


       
       现场举行天河南街首批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天河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为体育村、天河村、天河东、广和、体育西、南一路、天荣社区慈善基金进行授牌仪式。佳兆业广场、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东成功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为体育村社区慈善基金,广州市杨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为天河村社区慈善基金进行资金捐赠,活动现场开设爱心义卖摊位,“购物=献爱心”,本次活动义卖售卖所得也将全部捐入天河南街体育村社区慈善基金。希望以社区慈善基金为载体,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公益服务,形成社区慈善资源内循环,进一步营造社区慈善氛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6004106919

       
       成功之旅企业代表黄彩瑞进行企业公益服之路分享,广州市党代表、启智社工党支部书记李森开讲扎根社区,服务居民--李森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分享主题党课,向广大志愿者、群众传递志愿精神和爱心火种。


       
       舞蹈表演《人间烟火》、小提琴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我和我的祖国》、独唱表演《爱的奉献》,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点燃了舞台展演区的氛围,也展现了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风采。



便民服务零距离,雷锋精神永相传
       “头发早就该剪了,这几天天气不好,一直没出门,这下可好了,正赶上你们的‘学雷锋’活动。”一名阿姨开心地说。义诊、义剪、电器维修、健康咨询、反诈宣传、文明出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为活动增添一抹色彩。志愿者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长,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


       
       活动现场的义诊摊位早早排起了长队,天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热情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当天,“文化进社区”系列服务,化身家门口的“流动课堂”,市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体育知识科普宣传;广州购书中心的生活美学、养生保健等主题阅读体验和元宇宙三维空间互联网科普,让居民朋友们“零距离”体验书香文化和科技文化。



互动游戏欢乐多,雷锋精神常在心

       在舞台左侧的摊位游戏区,居民可在现场领取活动集章卡。游玩过程中,居民可以根据指引到各个摊位完成趣味小游戏,并获得相应印章,换取精美小礼品。在“益起垃圾分类”摊位,志愿者们准备了生活垃圾模拟投放的小游戏,居民们将写有垃圾名称的沙包投入想要的垃圾桶中,投放正确即可获得印章。



       居民们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在“点亮夸夸墙”摊位,写下对社区公益志愿服务的期待和点赞;在“我眼中的‘雷锋精神’”摊位,用折纸、绘画等作品诠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趣味投壶”摊位聚精会神、屏息静气投掷;在“神奇的汉字”摊位发挥汉字结构想象力,解锁志愿服务关键词……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天河南街将进一步发挥“五社联动”作用,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区公益慈善力量为补充的社区基层治理服务框架,持续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便民志愿服务,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特别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中共广州越秀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河片区支部委员会

中共天河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州购书中心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州启润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州启润金属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中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营销城区营销三部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东白天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州融通天河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

佳兆业广场

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广东成功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广州越秀怡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城建大厦经营服务中心

广州地铁

广州市杨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管理部

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

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浦发银行体育西支行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太平财险广东分公司

广州信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601181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