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创投动态|助老乐享智能,为老畅享生活沙河街“‘耆’来乐享生活”困境长者帮扶项目在沙河街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4-02-27

       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也是中国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为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在2024年2月23日上午,临近元宵佳节之际,在和谐温馨、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下,多方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慈善助力兜底保障”——沙河街“‘耆’来乐享生活”困境长者帮扶项目启动仪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25058921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沙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烈东横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朴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左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一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作开展。

       项目启动仪式当天,沙河街道党工委领导及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辖内部分社会组织代表、社区负责人代表出席活动。

       由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发起的“‘耆’来乐享生活”困境长者帮扶项目,是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之一,主要是依托沙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沙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助社区困境长者掌握“食、住、行”三方面的智能生活用品使用方法,助其适应“智能化”的生活时代,增强独自应对和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激活对晚年生活的正向能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25152308

(沙河街道武装部部长、沙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站长和广爱社工机构代表为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代表送上爱心卷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25222789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25801565

(困境长者代表为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代表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25836707

       在众多嘉宾及来宾的见证下,沙河街“‘耆’来乐享生活”困境长者帮扶项目正式开始落地执行,这将让更多社区独居、孤寡和空巢的长者能掌握使用智能生活用品改善晚年生活质量,感受社区对其的关怀与温暖。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助老专才志愿者及社工一同上门探访困境长者,为困境长者安装智能生活设备,并为他们讲解使用方法,让他们感受到智能生活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25943196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3000324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3003199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3004867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7230159398

(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和助老专才志愿者分别为困境长者安装智能生活设备,并为其讲解使用方法)

       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继续在沙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发挥慈善助力兜底民生保障的作用,联动各合作方,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执行沙河街“‘耆’来乐享生活”困境长者帮扶项目,为更多有需要的困境长者的晚年生活点亮一盏明亮而温暖的灯,用行动践行“点亮一盏灯,温暖万颗心”的公益初心,打造“慈善沙河”文化名片。


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州市沙河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