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创投动态|护苗成长,关爱女生--天河区“女生不简单”青春期校园公益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 2023-12-29

       12月21日,由天河区妇联、天河区来穗局联合主办,广州市少年儿童发展研究会承办,天河区教育局、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协办,天河区慈善会、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天河区“女生不简单”青春期校园公益项目在天河区棠福学校启动。


       活动通过播放小高姐姐动漫宣传视频,让学生们通过视频了解青春期的发展情况,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本次项目致力于从物质和精神上关爱和赋能青春期女生,来自天河区妇联、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来穗局、天河区慈善会、棠福学校领导以及“女生不简单”项目负责人和支持单位向棠福学习女生代表发放“女生不简单”爱心礼包。同时邀请了越秀区妇幼保健院江肖兴主任医师为女生开展青春期课堂讲座,帮助女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更好地认知自我,有效预防青春期变化所带来的生理、心理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

       天河区“女生不简单”青春期校园公益项目,是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下,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全国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精神,计划覆盖广州天河区26所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的学校,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通过给初一年级女生约5000人发放“女生不简单”爱心包(每人一箱,12包/箱,为一年的生理用品);邀请有关心理、生理、保健等专家老师进学校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科普教育讲座,同时提供线上青春期特别课堂——小高姐姐课堂,通过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帮助她们正确认知青春期的相关知识,了解身体发育的过程,认识情感和人际关系的挑战,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助力青春期女生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身体和情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为女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天河区妇联主席蔡进表示,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天河区“女生不简单”青春期校园公益项目的启动,让青春期女生们不仅收获了生理用品和健康知识,更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未来,将争取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惠及更多青春期女生及家庭,为她们的未来添上一盏明亮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