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点亮一盏灯,温暖万颗心 ——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大赛路演环节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 2023-11-02

       2023年10月27日下午,由天河区慈善会、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大赛路演环节于天河区员村街社工站顺利举办。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天河区慈善会会长杨建新,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天河区民政局三级调研员黄美英,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宇,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王晓连,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工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陆小媛,天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朱敏瑕,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立出席了本次活动。


640


政社企齐联动,“企投式”公益创投落地

       今年9月,在天河区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广州骏伯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在天河区慈善会成立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并从基金中划拨部分资金举办公益创投项目大赛,通过竞选方式决出优秀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小一老”帮扶项目并资助。

640 (1)

       

       通过前期的发动,共有19个社会组织向大赛主委会提交了23份项目申报书。大赛主委会通过筛选,最终确定17个项目进入了当天举办的路演环节。本次路演,各项目申报组织有5分钟的时间向专家评委介绍项目,而专家评委也将重点考察从项目的预期成效、执行能力、吸引力、创新力、可复制性等方面考察项目。


关注“一老一小”,17各项目蓄势待发

       各参赛机构对本次创投活动均十分重视,17个项目的申报组织对项目都做了精心的设计,项目服务对象也涵盖了独居孤寡长者、残疾长者、保障性住房特殊长者、老养残家庭、低保低收家庭、边缘青少年、困难来穗儿童等多类“一小一老”困境群体。项目的服务内容也非常丰富,如早教、社交拓展、 绘本阅读、居家安全关爱 、居家微改造、社区助老等服务形式,势必也能够为区内的“一小一老”群体带来更多福祉。

 640 (2)


暖心公益践初心,资助加码公益行

       为进一步推动天河区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帮助本次参赛社会组织能够更好地落实项目服务内容,后续广州骏伯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天河区慈善会进一步研讨,上调项目资助金额与项目资助数量,以践行“点亮一盏灯,温暖万颗心”公益初心,让区内更多有需要的个人和家庭得到帮助。

640 (3)

       

       点亮一盏灯,温暖万颗心,以一灯燃诸灯,直至万灯皆明,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公益慈善事业的深耕,离不开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通力合作,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天河区慈善会和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也将发挥好慈善功能,联动多方资源,继续推动天河区的公益慈善事业往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