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社区慈善基金|多元推进基层治理!天河首批社区级社区慈善基金成立

发表时间: 2023-10-10

       9月24日,天河区首批社区级的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在天河长兴街道长湴公园广场举办。
       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甘宇,长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姚永营,副主任刘志峰共同完成揭牌仪式,并向捐赠单位发放捐赠证书,激励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慈善事业。

1

       长兴街长湴西社区慈善基金、长湴东社区慈善基金是天河区首批设立的社区慈善基金,由广州美天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天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捐赠成立,基金的使用以促进社区治理、支持社区服务、推动社区健康发展为主要领域。

2

       甘宇表示,设立“社区慈善基金”是融合社会资源、拓宽服务渠道、激发社区活力的一项创新性探索,对于多元推进基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兴街道建立天河区首批社区级社区慈善基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3

       对此,长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社区级慈善基金成立为契机,探索谋划更加科学高效的基金发展与使用举措,进一步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和慈善公益中来,未来将陆续成立更多的社区慈善基金,使其成为慈善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慈善赋能社区治理与社区反哺慈善资源相结合,实现慈善发展与社区治理正向循环,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构建乐善和谐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4

转载自: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