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广州天河区对口帮扶毕节七星关区开展“养苗计划”专场培训

发表时间: 2023-10-31

       汇聚公益力量,跨越山海情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化广州·毕节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10月21—22日,由广州市天河区政协、民建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指导,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毕节市七星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养苗计划”之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2023年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在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顺利举办,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罗一京,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周礼康,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营养改善计划服务中心主任罗强,广州瘦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祥泓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31144231

       

       近年来,天河区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倾注真情实意,为毕节市七星关区持续助力。天河区政协发挥职能作用,于2020年与天河区慈善会合作成立“同舟”基金,向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发动捐款捐物。今年“6·30广东扶贫日”期间,民建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爱心会员企业广州瘦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以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名义向“同舟”基金捐赠20万元,定向用于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养苗计划”,通过硬件改造和营养培训双管齐下,为当地办学条件仍相对困难的学校捐赠供餐设备以及支持当地开展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当地孩子校园饮食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31144239

课程培训现场

       在10月21—22日的课程培训现场,主办方分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导师吴炜亮,毕节市七星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原主任张永慧,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朱惠莲,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方式,面向全区1146所中小学幼儿园4600多名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及加工操作规范”、“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应急处置实务”、“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学生营养健康与干预对策”等主题授课。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在10月22日捐赠仪式现场,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周礼康说道,“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这一义举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保驾护航,对提升我区乡村学龄儿童营养改善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是围绕党和政府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积极协助和配合党、政有关部门为儿童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是关系社会主义千秋大业后继有人的大事。”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表示,“天河区民政局将积极支持、引导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参与到扶贫济困工作及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中来,天河区慈善会也将切实发挥组织枢纽功能,继续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每笔善款都用足用好、取得实效,更好助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而后,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接收了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捐赠支票,并向黄祥泓理事长赠送锦旗。“学生营养健康事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多方共同科学发力。中食安泓以‘养苗计划’为服务载体,继续将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做实、做精、做强,为早日实现健康强国共同愿景贡献力量。”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祥泓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