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2023年天河区羊城慈善月活动: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暨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3-09-12

14

       

       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2023年9月3日,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举办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启动仪式暨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在棠下.智汇PARK顺利举行。

       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天河区慈善会会长杨建新,天河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天河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天河区慈善会副会长林梅宝,天河区慈善会副会长金利锋,天河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天河区慈善会副秘书长陈立,天河区慈善会副秘书长赖晓钰,天河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梁寅递,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宇、首席财务官王晓连,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大使、签约演员、基金会理事王延龙等嘉宾近200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14

       

       天河区民政局局长杨建新致辞,希望以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为起点,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中来,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最大程度发挥好慈善基金作用,确保慈善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确保每一笔慈善基金都用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打造让捐赠人放心、让受益人满意的慈善基金品牌,共同肩负起践行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久久为功,携手共进,让慈善力量源源不断,让慈善生态生生不息,让慈善事业孜孜不怠,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扛起担当,作出贡献。


15

       

       活动仪式上,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天河区慈善会会长杨建新,广州骏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宇共同签署了《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协议》,正式开启慈善基金未来发展之路,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区民政局号召全区慈善组织要以“中华慈善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民生兜底保障和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推动天河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16

       

      随后,天河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天河区慈善会副秘书长陈立还为新成立的骏伯“一盏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活动参与者们介绍了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公益创投项目大赛。本次公益创投大赛,将由骏伯“一盏灯”慈善基金出资31万,通过项目征集、项目申报、入围评审、决赛路演、名单公示等程序,资助优秀组织开展的“一小一老”帮扶项目,为辖区内有需要的儿童青少年、长者提供服务和帮助。


17

18

       

       活动最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骏伯慈善基金举行亮灯仪式,寓意着点亮一盏灯,温暖万颗心,以一灯燃诸灯,直至万灯皆明,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怀慈美之举,汇聚起磅礴的慈善力量。


19

       

       下一步,区慈善会将始终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坚守程序、阳光操作,确保天河慈善基金真正发挥作用,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助推天河形成“处处有善、时时可善、事事行善、人人慈善”的浓厚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