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社区慈善基金|“助力天河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河区社区慈善基金专项培训会(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 2023-09-12

       为拓展天河区慈善事业新局面,落实天河区社区慈善基金建设有关工作,8月16日上午10点,在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指导下,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在民政局3楼举办2023年度天河区社区慈善基金工作培训会(第一期)。此举为加强各街道对社区慈善基金的设立筹备、具体流程、运行管理等内容的了解。天河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公服办主任、社工站负责人、城中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以及区慈善会工作人员逾7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开展专题培训,有序推动社区慈善基金工作

     

       本次培训会由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主持,并邀请了天河区慈善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立和汉正家族办公室首席慈善顾问罗轶之做专题讲解和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912092927

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做动员
       首先,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对天河区社区基金工作做出动员指示:要大力推动社区基金落地运行,为进一步推动天河区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助力。

       随后,两位老师分别对社区慈善基金运作和慈善信托进行介绍。陈立副秘书长就社区慈善基金“是什么、怎么设立如何筹款、如何使用和管理运营”等问题展开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享。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912143252369

陈立副秘书长讲解社区慈善基金的运作和相关指引

社区慈善基金设立流程

社区慈善基金设立流程


          罗轶之老师围绕慈善信托的概念、特点及与专项基金相比较的优势等方面为大家介绍慈善信托相关知识。

3

罗轶之老师介绍慈善信托知识

4

参加者认真投入听讲
       参加者全程投入,收获颇丰。同时天河区慈善会也为各街道配置社区慈善基金指导员,进一步有序指导社区慈善基金的落地。

整合慈善资源,助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最后,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呼吁各街道要共同建设社区慈善基金,加强公益慈善的理念,用真心实意、实际行动去践行慈善理念。同时强调以社区慈善基金为桥梁,进一步吸引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当中,盘活潜在的社区慈善资源,切实促进社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天河区慈善会将继续开展社区慈善基金的专题培训,指导天河区各社区成立和发展社区慈善基金,为持续助力基层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