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天河区慈善会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发表时间: 2023-09-12

       2023年8月24日,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第二十七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再次获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社管科科长蒋孝华,和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5A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912150844227


       首先,由天河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玉标宣读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第二十七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随后,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新为各社会组织负责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并在总结致辞中勉励社会组织以此次等级评估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保持自身特色,擦亮品牌,以更高标准回应社会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接受5A级社会组织授牌表彰

天河区慈善会秘书长甘宇接受5A级社会组织授牌表彰

天河区慈善会基本情况
       天河区慈善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遵循“以人为本、慈善为怀、扶贫济困、救孤助残”的宗旨,以“发展慈善事业,增强慈善意识”为己任,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慈善募捐、救助活动,不断拓展扶助覆盖面,丰富慈善帮扶内涵,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开展多样慈善活动,推动全民参与
       借助“广州市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活动”、“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羊城慈善为民活动”、“腾讯99公益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慈善为民月主题活动”等活动项目,吸引企业、社会组织及大众参与慈善活动、捐赠善款。

3

4

5

6


精心组织募捐活动  牢织民生兜底保障网
       2021年,拓展“慈善空间”和创立“慈善基金”,让慈善进入到各个社区,精准帮扶天河区内困难人群,共立慈善项目32个,年度捐赠款共1714.36万元,捐赠支出总额1259.58万元。
       2022年,持续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共设立46个慈善项目,年度捐赠款共1582.32万元,捐赠支出总额1555.06万元。

7

88


设立慈善基金,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2018年与天河区统战部合作“同心大爱基金”;
         2019年与区委宣传部合作设立“天河区关爱好人基金”项目,2022年变更为“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
         2020年与区政协合作设立“同舟基金”项目。

9


打造慈善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为帮扶梅州兴宁、贵州纳雍、大方、七星关区、清远连山搭建扶贫资金募集平台,从2017年至2022年共筹集资金达3030.51万元,已拨付2981.23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项目。

10

11


积极参与政府号召的跨区域对口落后帮扶
       天河区慈善会大力支持天河区“精准扶贫”工作,为帮扶梅州兴宁、贵州纳雍、大方、七星关区、清远连山搭建扶贫资金募集平台,2021年3月启动了“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星辉足球小将”项目,由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无偿向学校捐助300万元(每季度拨付25万元,一共拨付12个季度),现已拨付5个季度的款项,用于“星辉足球小将”营养改善、运动装备、参与赛事所需经费等,为孩子们的足球梦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支持。

12

13

       
       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不仅是对天河区慈善会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会今后发展的鞭策。天河区慈善会将继续砥砺前行,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平台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为天河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