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召开第六届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时间: 2023-03-30

    3月29日,天河区慈善会在万豪酒店3楼会议室举行第六届换届选举大会。区政协副主席、区慈善会第五届常务副会长张海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新,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玉标,区民政局副局长甘宇等领导出席会议,6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换届选举大会。

 

 

会上,审议了天河区慈善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五届监事会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河区慈善会章程》、《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财务管理办法》、《天河区慈善会印章保管与使用规定》、《职工大会制度》、《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第六届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等内容,并选举产生了天河区慈善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18位。区民政局局长杨建新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区民政局副局长甘宇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广州市大灵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广州市一恒广告有限公司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五年来,天河区慈善会遵循“以人为本、慈善为怀、扶贫济困、救孤助残”的宗旨,以“发展慈善事业,增强慈善意识”为己任,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慈善募捐、救助活动,不断拓展扶助覆盖面,丰富慈善帮扶内涵,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区慈善会直接募集资金大约6321.90万元,总支出大约5611.24万元。
    新任副会长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代表林梅宝发言,就如何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她认为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协作沟通,采取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举措,着力破解民生难题;要形成政府、市场与社会组织协同善治的公益生态圈;要加大慈善宣传力度,传播慈善理念,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最后,新任会长杨建新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完善慈善组织网络,提升平台凝聚力,抓好慈善资金募集,壮大慈善硬实力,突出慈善项目运作,增强慈善支持力,致力培育慈善文化,扩大慈善影响力,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增强慈善公信力,鼓励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