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慈心送“扇”,“协”同抗疫,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 2022-08-02

慈心送同抗疫,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感谢政协委员为我们23个社区居委会每个都捐赠一台大功率冷风扇,为在高温下工作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去清凉。”石牌街芳草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杨智萍说道。

 

“连续多天高温,酷暑难耐,医护人员户外核酸检测就像‘蒸笼’一样,普通风扇吹出来的全是热风,政协委员们送来的冷风扇真是‘及时雨’。”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妙娟说道,街道党工委专门为“同舟”基金送去了锦旗。

 

7月的广州,骄阳似火,防疫工作人员不惧高温“烤”验,坚守“疫”线,以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手套的“反季节”穿搭,为居民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被手套捂得发白起皱的双手,被汗水浸湿的衣衫,牵动着广大委员们的心。

“上个月底,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为天河‘同舟’基金募捐善款,不少参与捐赠的委员提出,希望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鼓劲。”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和联络委员会主任薛健斌说道,“为此,我们经过研究和征求委员意见,决定由天河政协、天河‘同舟’基金组织开展‘慈心送“扇”,“协”同抗疫’公益活动,精心选购了230台大功率、制冷效果佳的蒸发式‘冷风扇’,送到21个街道230个社区,送上夏日清凉及温暖关怀,用实际行动向抗疫工作者表达感谢。”

 

区政协领导陈祖进、岳朝阳、王亚平、张海玉、曹利元、姚忠伟、邹彦庭和参与爱心捐赠的委员们一起参与慰问活动。

爱心委员李坚、蔡盛、袁野到前进街、兴华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我和不少香港政协委员都向‘同舟’基金捐了款,支持天河抗疫一线工作,这次能够现场参加捐赠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区政协香港委员、广东建筑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坚表示。

爱心委员王英来、王蛟、王雯静、黄泽宏、廖菊英到天河南街、车陂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爱心委员贾桂亮、聂玉芳、宋显杰、林锦俊、马建平到天园街、龙洞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防疫工作人员不惧酷暑、坚守一线的辛勤身影,让我们深受感动,能为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尽点绵薄之力,心里感到特别开心。”区政协委员、广东名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平表示。

爱心委员饶学伟、芦晓燚、陈耿彬、关少锋、徐业清、林咏瑜、杜姿到长兴街、林和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爱心委员钟敏、陈明、丁亚民、蒋山到员村街、五山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爱心委员刘汉昭、钟良到石牌街、猎德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爱心委员姚永达、周翊臣到棠下街、黄村街参与捐赠慰问活动

“这次组织的‘慈心送“扇”“协”同抗疫’活动是‘同舟’基金中'“协”同抗疫,共克时艰'爱心公益项目的一个具体活动,以委员捐赠款项购置赠送'冷风扇',希望将委员的爱心善意传递给每个社区、传递给一线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为他们解暑降温、加油助力。”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玉表示。

 

“你们用汗水诠释责任,我们用体谅回馈真情。” 战高温的“大白”“小蓝”让人心疼,委员们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双向奔赴的爱,为他们带去丝丝关怀和沁人清凉‍,温暖鼓舞着他们继续坚守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