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车陂街“七一”前夕探访慰问困难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 | 车陂街“七一”前夕探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表时间: 2022-08-02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车陂街道党工委、车陂街道办事处和人大车陂街道工委的主办下,天河区慈善会和车陂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从群众的切实需求出发,回应困难群众关切的生活需求,于617日联合天河政协同舟基金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广州市慧基金慈善基金会城投珠江·天河壹品中国工商银行广州高新支行党支部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车陂街七一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67日车陂街社联会党支部收到慧雅社区居委党支部发来关于建党节为困难群众寻求物资帮扶函,车陂街社联会发挥社会组织的整合社会资源的优势,先后联动了五个爱心支持单位捐赠慰问物资,为本次慰问活动提供了资金、油、米、饮品和生活用品等,送出价值约4万元生活物资,让社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1


2

    据悉, 610日天河区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区政协、区慈善会《关于为同舟基金募集善款的倡议书》,举行了募捐活动,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3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天河慈善事业发展。天河政协和区慈善会共同成立的同舟基金会接收了捐赠资金,并定向捐赠支持6类慈善公益项目,而本次车陂街七一前夕探访慰问困难群众也获得了捐赠支持。

         活动当天,车陂街社联会联动五个爱心单位在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7楼开展活动的捐赠慰问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一堆堆的爱心捐赠慰问物资已准备就绪,车陂街道的领导为五家爱心单位颁发了捐赠感谢状。

3

4

5

6

7

8

    接着,爱心单位代表和车陂街党员干部把部分的爱心捐赠物资搬来到慧雅社区,并在慧雅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探访了三个困难群众家庭,其中有独居的低保户黎姨、困难家庭梁小姐和重病缠身的残疾人蔡婆婆。在探访过程中,不少探访者都被黎姨面对困难却迎难而上的积极生活态度所感染,黎姨虽然身体患有多种慢性病只能靠低保勉强维持生计,但她热心于公益,总是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她觉得党和政府如此关心她,她有能力也要回馈社区、回馈社会。



    后续慧雅社区将会继续走访慰问社区内其他的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和独居老人等110户的困难群众家庭,深切关心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群众家庭的困难需求,鼓励困难群众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以来,车陂街社联会依托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聚焦民生,主动作为。今后,车陂街社联会坚持实现以党领共治、区域统筹、多元联动、共驻共建的方式,建设好服务群众的终点站的美好愿景,继续深入探索“3+1+3”车陂街社区社联自治创新实践,发挥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的资源整合优势,鼓励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组织加入到扶贫助困中,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同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

    区慈善会持续支持区内各项慈善事业发展,大力发掘爱心人士和企业,为慈善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