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慈善动态>工作动态

天河区举办2020年统一战线扶贫济困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 2020-07-08

天河区举办2020年统一战线扶贫济困工作动员会

 

630下午3时,我区区机关大院1号楼3楼北会场举办2020天河区统一战线扶贫济困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区政协副主席、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张海玉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军初主持召开,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政协港澳委员、区台商、区海外联、区台协、区知联会、区工商联、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区新联会、天河区慈善会、“同心大爱”基金监事会、各街道商会及区侨商会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玉标朱玉标详细介绍了天河区2019年“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系列慈善项目实施情况并对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慈善项目的类别、内容以及认捐流程作了详细介绍。今年天河区共立项的慈善项目有43个(其中:扶老类9个、济困类15个、扶贫类 11个、教育类 8个),并在慈善中国平台发布

之后同心大爱基金监事会副监事长鄢红胜同志通报2019 天河区统一战线成员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和慈善事业情况。2019年,天河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和慈善事业共筹集善款1361.6727万元,创下历年来新高。

区领导2019“羊城慈善为民”慈善项目认捐者、2020年区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奖、贡献奖和先进个人颁发了牌匾、证书。会上还举行了热烈的认捐仪式,共有7位爱心企业家在现场认捐,共募得善款60.2万元,这些扶贫捐款主要用于我区的对口精准扶贫和慈善事业。

谢伟充分肯定了区统一战线为天河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再次呼吁各位善长仁翁的慷慨解囊,为天河慈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他希望,区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奉献拳拳爱心,带动更多资源参与慈善事业,掀起扶贫攻坚的新热潮。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也会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善心创造良好条件,广泛宣传你们的善行义举,弘扬乐善好施精神,形成“助力脱贫攻坚、人人踊跃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他要求,区慈善会、区扶贫办要依法切实管好用好捐赠款物,做好宣传指引,推动慈善规范化、法治化、透明化。

 

 

 

(图为天河区举办2020年统一战线扶贫济困工作动员会现场

  

 

 

 

(图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常委与爱心企业合影留念

 

 

 

 

 

 

(图为区政协副主席、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张海玉接受广东海王医药有限公司捐赠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