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对口帮扶增城区正果镇贫困家庭项目

发表时间: 2016-07-08

一、项目介绍

    天河区帮扶的增城市正果镇,有多户因残、因病和家庭变化导致贫困,生活极其困难。本方案意在通过“2016年羊城慈善为民”行动中向广大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募集资金,关心和帮助弱老者克服困难,发扬善长仁翁、尊老爱老的慈善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张紫燕:

    亮星村人,一家四口,家婆有精神病,家有二个小孩,分别在校读书,收入主要靠种植茘枝,如果遇到恶劣天气,便没收成。丈夫已去世,她既要照顾有精神病的家婆,又要照顾两个小孩读书,且没有固定的收入,可想而知,日子是有多坚难呀!家婆王新鹅,65岁,有精神病,患有脑委缩,高血压长期吃药看病,每月要花费3000元左右,因精神病一级,还要长期照顾;大女儿在挂绿小学就读,小儿子读幼儿园,两个小孩每年学费要一万五千元。

    募捐额目标:人民币10万元

 

王福财:

    亮星村人,一家七口,大女儿已出嫁,二女儿患尿毒症,每月需去广州洗肾12次,费用8000多元;妻子徐秋好,在家务农,因照顾女儿病情,无收入;王建崇,大儿子,打工,每月收人1800元;小女儿王小燕,在读大学花费,平均每月2000元;二儿子王志灼,在读大学,每月平均花费2000元。

    募捐额目标:人民币5万元

 

王房坤:

    亮星村人,患鼻癌,住院共花费10万多元,每月需化疗,妻子王金花,打零工,每月1200元,大女儿在广州读大学,一个女儿读增城读卫校,儿子在增城读职校,三个小孩每月平均费用4800

   募捐额目标:人民币10万元

 

王少文:

    亮星村人一家三口,2014年因鼻癌住院,花费了家里所有积畜,还欠下债务,现在每个月还需去化疗,不但没有收入,还要妻子加以照顾,妻子在家务农,每月收入1200元,儿子在读小学。

    募捐额目标:人民币10万元

 

刘永朴:

    岳村村人,199010月出生,于201491日意外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65%,在红十字会医院治疗近80万元,后转到广东省工商康复医院治疗用去近二十万元医药费,又到南方医院治疗用去近三十万元。现在还要做康复治疗,该家庭以耕田为主,经济收入低,因刘永补的医治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医药费用大部分由社会捐赠及亲朋戚友扶助。现在生活非常困难,今后做康复治疗还要六十多万元,望社会热心人士给予捐赠。

    募捐额目标人民币30万元

 

二、募捐财产数额目标

    人民币合计65

 

三、募捐期限

    201661日至2016831

 

四、募捐财产的使用期限和使用计划

    1年(201691日——2017831日)

 

五、剩余募捐财产处理办法

    剩余的募捐财产按照捐助方意愿或事前约定进行处理,将继续用于申请的项目或其他有关慈善活动。

 

六、活动工作成本和列支预算

    工作成本预算不得超过募捐财产数额目标的10%,实际工作成本不得超过实际募捐财产价值的10%。义演、义赛、义卖募捐活动的工作成本最高不得超过本次募捐活动实际募捐财产价值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