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第一老人院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 2014-06-04
 


 

(天河区第一老人院鸟瞰图)

 

 

(天河区第一老人院院内效果图)
 

 

(天河区第一老人院康福楼、康乐楼护理站效果图)
 

  天河区第一老人院项目位于天河区大观路大观街以北,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占地面积46亩,是天河区首家公办养老机构,以收养“三无”老人和低收入的高龄、独居、失能、失智等困难老人为主。项目拟设养老床位1500张,具体建设功能包括老人住宅、综合食堂、医疗保健用房、老人活动室、行政办公楼、物资仓库、值班宿舍、休息室、洗衣房、锅炉房、机电设备用房和地下车库等。院内设施完备,保障齐全,老年人居住用房南北朝向布置,形成围合的园林绿化景观,便于老人生活、交流、活动。
  

  老人院建筑总体风格突出岭南特色,外观色调温馨,简洁大方,自然和谐,满足老年人怀旧需求。康福楼、康乐楼为老人居住大楼,首层架空通风,视野开阔,与庭院结合绿化、造园。楼内精心设置护理单元,每个单元都包含老年人居室、餐厅、沐浴间、会见聊天厅、亲情网络室、心理咨询室、护理员值班室、护士工作室等用房,以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保健康复、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基本需求。
  

  老年人居室全部根据不同失能程度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护理需求进行设置,分为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三种类型,适合不同护理需求的老人居住。房间均设置阳台,朝向东南,阳光充沛,景观优美。居室内设置呼叫、供氧系统,并安装射灯及隐私帘。